τεμπέλης

伪装学渣阅读体(二)

✨​ooc预警,文笔渣,不喜勿入

✨cp:​朝俞

✨人物:​朝俞,立阳二中全体,清华全体,黑水街全体,顾女士,贺父

​✨原文〖〗或者……
———————————————————————
    〖公交正好驶进隧道,遮住了外头烈到灼人的光,周遭事物暗了下去。

    谢俞本来就穿着一身黑,此时更是整个人隐在黑暗里,他将身子往后靠,伸了伸因为空间不足而勉强缩在一起的两条长腿,漫不经心地扯起一抹笑:“那你还找,我什么成绩你又不是不知道,让我回你什么,谢谢鼓励、争取不做倒数第一?”

    才歇息不到两分钟,黑水街一姐许艳梅同志这边又有人嚷嚷起来:“你们这里是黑店吧,还批发市场,价格那么高,摆明了坑人。”

    “……你说什么?”被人搅和,许艳梅没听清谢俞的回答,“太他妈吵了,还来了群傻逼想砸店,改明儿我去买个大喇叭,我还不信镇不住这帮孙子。”

    谢俞扣着电话的手指略微收紧,话在嘴边打了两个转,最后还是没说出口:“没什么。”

    “短信我看见了,忙着复习,忘了回。”

    “好好好,虽然咱成绩是差了那么一点,但是别气馁,不到最后一刻不能认输,谁怕谁啊是不是。”

    许艳梅说着说着嗓门又大起来,捂住听筒,冲那几个不依不饶说坑人的顾客吼道:“……干什么干什么,坑的就是你这种王八犊子,爱买不买,不买别在这杵着!”

    车头从隧道口钻出去,大片大片阳光重新洒进来,一直顺着车头洒到车尾巴上。

    谢俞微微眯起眼,看到窗外熟悉的景物,知道就快到站了。〗

“什么,倒一?!!医学系学霸是倒一!!!”清华众人表示不敢相信。

“这有啥的,朝哥倒一,俞哥倒二,不要少见多怪”立阳二中的众人表示呵呵!

“我的天,不行了不行了,让我晕一晕。”清华众人的小心脏表示不能接受!

〖……

“黑水街南站到了,准备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谢谢配合。”

    车缓缓停下,车门打开的瞬间,一股热浪夹着燥热的风从门口扑进来。

    许艳梅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兔崽子,你在哪儿呢?我怎么听到报站报黑水街。”

    谢俞起身下车:“许艳梅同志,我还有十分钟就能到广贸门口,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想想怎么跟我交代,也顺便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跟我保证的。提着头来见我吧。”

    许艳梅回头瞅了眼办公桌烟灰缸里的一缸烟头:“……”〗

“梅姨……”只见俞哥用阴森森的眼神看向了许艳梅。

“小俞儿,我就过过烟瘾,现在不是改了吗”梅姨讪讪笑道。

“不准有下次了”谢俞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家小朋友真特么可爱,贺朝心想。

又犯病了?谢俞一脸不忍直视的看着傻笑的贺朝。

众人:呵呵,恋爱的酸臭味……

〖 谢俞绕了点路,跑了三家杂货店终于找到一个带扩音器的喇叭。

    红白色,从一堆杂货下面好不容易翻出来的。店家为了展示它虽然积了一层灰但功能依旧强悍,立马接上电,当场放了一首“该死的温柔”。

    功能确实强大,震耳欲聋。

    谢俞被它震得耳朵疼,边掏钱边说:“行了,多少钱?”

    店家离这个喇叭的距离更近,压根没听见谢俞说的这五个字,他用袖子擦擦上头的灰,歇斯力竭地扯着嗓子推销,老大爷一把年纪了,难为他还能嘶吼出这种高音:“——耐用!不好用包退!包退!”

    “多少钱?”

    “品质有保证!有问题你尽管找我!小店坐不改名行不改姓!建行杂货!”

    “……”

    一只手横着伸到老大爷面前,细长,骨节分明,指甲盖修得干干净净。

    谢俞面无表情地摁下开关按钮,耳边终于清静:“多少钱。”

    “二、二十五。”

    老大爷比划了个二,又比划个五,然后又说:“要吗,要了我就帮你包起来。”

    谢俞还没来得及点头,老大爷已经拿起塑料袋把喇叭往里头装,并且眼疾手快地从桌上厚厚一沓纸里抽出来几张来历不明的一并往塑料袋里塞。

    ——妇科医院,无痛人流。

    ——男人的福音,第二根,半价。

    开杂货店还不够,身兼着发传单的重任,谢俞对黑水街人民的行动力和业务水准有了新的认识。

    老大爷没塞够,又扔进去几张,从大体颜色上来看,那些传单都不带重复的:“副业,副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奔赴小康,为了发财而奋斗……找您的钱,拿好了,欢迎下次光临。”

那些传单,几乎囊括了各行各业,从割包/皮到小额贷款,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开锁的、神奇老中医、私家侦探、专业替考……

    谢俞直接抽出来垃圾桶里扔,扔剩最后一张,上头写着:神秘游戏,引爆你的激情!好哥哥,啊~~来啊~~~

    这几个波浪号骚破天际,谢俞正要扔,就听到身后有人气壮山河地喊“臭小子”,谢俞手一抖,鬼神使差被打断了思路,反手将传单塞进了裤兜里。〗

“哇,俞哥好温柔啊,还特地买了个喇叭”许晴晴以及众多感性的女孩子感叹道。

“谢老板,原来这喇叭是你买的,我恨你!!!”周大雷满脸愤恨!

“他这是怎么了,一脸便秘样?”沈捷嘴贱的问。

“奥,当初他跑网吧打游戏的时候,被邻居看见了,一喇叭把雷妈喊了过来,然后雷妈追了他三条街。”谢俞淡淡的回道,语气中带有一丝幸灾乐祸。

“谢老板,你做人太不厚道了,话说,你把传单放口袋里干嘛”周大雷笑的贱兮兮的。

手抖

“唔,小朋友,下手轻点”只见俞哥一拳打在了自家男朋友的肚子上。

“笑,你在笑个试试!”俞哥一把抓住了男朋友的衣领,狠狠威胁道。

只见朝哥突然吻上了俞哥的唇“乖,小朋友,不气了”带有笑意的声音响起。

俞哥突然安静了下来,静静地不说话,而朝哥却笑得一脸荡漾。

众人:呵,男人。呵,狗粮!

评论(2)

热度(3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